【地评线】荔枝网评:用好脱贫攻坚的“红色”力量

2020年04月01日 10:19: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怡

  近日,中组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年,我们经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是一个愈进愈难而又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巨大的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党的领导同样也是关键。

  提升政治领导力,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遍脱贫攻坚的“山头”。 “船到中流浪更急”,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脱贫攻坚任务紧迫,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明确节点、绘制流程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关注因疫情返贫致贫人员、陷入困境的企业,托底、稳岗、援企、助复工、促就业、保民生,培育壮大“互联网+”的消费新动能,使那些“巷子深”但也有“酒香”的贫困地区能借助科技的力量“战”贫。

  提升思想引领力,让“红色基因”根植四方枝繁叶茂。党的思想引领力,主要体现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是正确的,精准脱贫方略是符合实际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当好理论武装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又要当好执行者和实践者,在历史责任面前,横刀立马、挺身而出,发挥好“稳定器”“风向标”“导航仪”的作用。

  提升群众组织力,让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党的根基血脉在人民,人民力量的凝聚发挥要以组织为保障。脱贫攻坚这件事既是党对历史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更关乎群众切身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只有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冲在一线、英勇奋斗,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复工复产,凝聚“民智”、汇聚“民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最大限度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提升社会号召力,让党的政策方略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行动力。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伟大事业点燃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以党员干部的过硬本领带动人民群众,以党的良好的作风感染人民群众。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恶痛绝,动员最广泛的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王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