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各地落实疫情期间多税种减税降费新政

2020年03月30日 18:48: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各地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新政,进出口退税、增值税、社保费的减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3月19号,位于常州市钟楼区吾悦广场的辛香汇餐饮店正式恢复堂食。从春节至今,这家餐饮店因为疫情损失近10万。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等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餐饮服务作为生活服务的一部分,该店享受到了增值税的减免。店长魏明城告诉记者:“现在免增值税了,给我们企业减少了一定的压力,目前这种特殊情况,对每个企业来讲,资金都是特别重要的。”

  江苏省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等行业的纳税人,暂免征收2020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并采用申请即核准的方式,让企业尽早受益。常州吾悦广场就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返还给商户,并减免商户租金。常州吾悦广场副总经理孙亚军表示,税务部门也是第一时间给到商场减税政策信息,加大了商场复工的信心。 

  今年3月1号至5月31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这项新政惠及徐州市2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给他们送来生产复苏的“及时雨”。徐州某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学强说:“疫情期间,国家考虑到我们小微企业起步难,增值税从3个点给我们降到1个点,这样三个月估计我们省税3万多。虽然这3万块钱不多,但是给我们小微企业奠定了基础,给我们增强了信心,使我们更有干劲把小企业干好。”

  除了增值税减免,进出口退税也给全省企业带来利好。近日,镇江综合保税区内的江苏南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提交申请后,仅两个工作日就收到了免抵退税额185万元。这是镇江市出口退税首次“容缺办理”,缺少的办税材料由企业后期补充。

  位于南京江宁区的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混凝土外加剂龙头企业。按照疫情期间税费新政,企业可享受社保费3个月的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经江宁区税务局测算,共计减免社保费约370万元。企业副总经理徐岳表示:“把这部分能够投入到我们的创新研发和推进我们的产品研发这些方面,能够真正给企业带来一些推动和助力企业发展。 我们对于全年整个建设行业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我们全年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化。”

  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大厂分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经营困难,企业现金流紧张,无法按时给职工缴纳社保费。正在愁眉不展之际,税务人员的一条宣传短信,帮助企业纾解业困难。按照国家制定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南京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免征5个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企业缴纳部分。

  “这家企业的社保费每个月金额比较大,我们收到社保部门的清册,经过计算,每个月可以享受减免260多万元,5个月就是1300多万的社保费优惠,这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南京江北新区税政二科副科长巫小帅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