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当前,巴西总统竟说:“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

2020年03月30日 18:33:24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法新社30日报道,上周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来到巴西利亚街头与他的支持者互动,敦促民众保持经济增长。报道指出,这一举动违反了巴西政府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社交隔离措施。

  总统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发布了几个视频,其中一个视频显示,总统对一名街头小贩说:“我从人们那里听到的是,他们想要工作。”

  小贩告诉博索纳罗:“我们不能站着不动,这使人恐惧,即使我们没有死于这种疾病,也会饿死的。”

  在另一段视频中,总统呼吁“回归正常”,他质疑这个南美大国的各州州长和一些市长所采取的隔离措施,而这些措施是对新冠病毒的有效遏制措施。

  他在谈到这些隔离措施时说:“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随着失业人数的增加,我们以后将面临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需要很多年才能解决。”

  “巴西不能停下来,否则我们就会变成委内瑞拉。” 博索纳罗后来在官邸外对记者说。

  周六,巴西卫生部长路易斯·亨里克·曼德塔强调了控制新冠病毒的重要性,将隔离措施作为对抗这种病毒的一种手段。

  “有些人希望我闭嘴,遵守方针,”博索纳罗说。“医生有多少次没有遵照医嘱?”

  他说:“让我们现实一点面对病毒吧。这就是生活,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死的。”

  在博索纳罗的推特账户上发布的四段视频中,可以看到他在首都被一小群人包围着。

  博索纳罗将新冠病毒描述为“流感的一种”,并主张重新开放学校和商店,只对60岁以上的老人实行自我隔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