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务服务网上线“营商环境”专栏 政策可查、可办、可评

2020年03月30日 10:57: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上企业开办需要哪些材料,“拿地即开工”适用几类工程建设项目,中小微企业如何短期获得融资......日前,南京政务服务网“一栏通”正式上线“营商环境”专栏,为广大企业提供“可阅、可问、可办、可评”的在线政策服务专栏,助力南京新旧“营商环境100条”落地。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好不好,自然企业最有发言权,企业就像是候鸟,哪里的营商环境好,它就在哪里生长。日前,南京国际健康城实验学校项目拿到了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首张“告知承诺制”施工许可证,相关工程项目可即刻开工。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工程项目能如此快速的完成审批,并合法、有序地推进了工程进程,大大出乎自己预料!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正是“营商环境100条”之一,政策落实了,企业受惠了。那么,如何让企业对政策更加悉知,并及时享受相关的政策优惠呢?

  “营商环境”专栏的上线给了企业主动拥抱政策的“底气”。据介绍,专栏实现了相关政策信息“一网推送、一网查询”,其中就包括新旧营商环境100条,其它出台的涉企政策措施也会及时跟进解读,并推行“一企一策”服务措施,向企业精准推送各类优惠政策信息,让企业做政策的“明白人”。

  “条条政策直达人心。”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营商环境”专栏分为“政策发布”、“政策解读”、“事项清单”、“意见建议”四个模块,“政策发布”模块及时发布最新的“营商环境”政策,并通过“政策解读”模块来进行详细的政策阐述。“事项清单”中的所有服务事项均具体到实施部门,列出办事指南、受理机构、咨询渠道等信息,部分事项可直接线上办理,并同步提供在线支付、在线视频、物流快递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了解政策后即刻办事。“意见建议”模块则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互动交流区域,便于及时知晓企业群众需求并有针对性地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政策。

  南京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专栏上线后无疑将成为营商环境的重要“助推器”,使得各类政策“一单清”,办事“有据可循”,真正让企业和群众 “找得到、看得懂、办得快、可监督”,享受专栏服务的高效、精准、便捷。此外,相关单位还将加强对窗口人员的政策和业务培训,强化政策落地见效,并总结提炼各区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介绍,特色事项“一栏通”作为汇集热点政策的专栏,是南京市“宁满意”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汇集包括社会保障、人才安居、减税降费、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16个市级、161个区级政策专栏,已成为企业群众了解各类优惠政策的窗口、办理政策事项的便捷通道。下一步,南京市政务办将进一步做深做细“一栏通”,逐步增加专栏项目和可办事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张卫卫   陈晓文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