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1.14亿元扶贫贷款“贷”动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复产

2020年03月28日 10:10:19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融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一年之际在于春,为不误农时农事,进一步促进低收入农户生产,宿迁市沭阳县及时发放涉农扶贫小额贷款1.14亿元,“贷”动全县低收入农户生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沭阳农商银行积极协调农业技术人员为申贷农户提供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多方联系发展农业订单,全力帮助申贷农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产品销售问题。

  近日,笔者在沭阳县华冲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孙学亮种植的蔬菜大棚内看到,一个个圆润的西红柿挂满枝桠,刚栽植的西瓜苗长势喜人。“我们这个西红柿4月份能上市,根据现在这个市场行情还不错,多亏有了小额扶贫贷款的支持,解决了我的种植资金问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孙学亮说。

  沭阳县坚持把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作为推动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措施,对有致富愿景和创业能力、增收项目的全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提供0利息信贷支持。

  为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顺利复耕复产,沭阳县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县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为申贷农户提供种植、养殖技术指导,多方联系发展农业订单,全力帮助申贷农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产品销售难题。“扶贫贷款发放以后,我们及时关注农户的经营情况,如果农户经营项目持续,我们也将继续支持,提前帮助农户办理小额贷,确保资金不间断。”沭阳县扶贫办主任周铭敏说。

  沭阳农村商业银行华冲支行行长夏正卫(右)在扶贫贷款发放以后及时关注农户的经营情况,正在进行实地的回访。

  为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创业资金难题,沭阳县坚持把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作为推动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措施,通过扶贫办、财政局、农商行三方联合联动管理,对有致富愿景和创业能力、增收项目的全县低收入农户提供信贷支持,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全力提升低收入农户的自我“造血”能力。“疫情期间,借助前期低收入农户贷款信息,加之多种形式宣传,并会同村居信息核实,我们顺利投放了扶贫贷款。”沭阳农商行董事长王昌林说。

  华冲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孙学亮家的蔬菜大棚内处处生机盎然,刚栽植的西瓜苗和西红柿苗长势良好。

  据统计,2020年1月至3月,沭阳县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637笔1.14亿元,有力“贷”动了该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复耕复产,创业增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