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前到位 景区17条道路的沿街商户垃圾将定时集中收运

2020年03月27日 11:58:08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7日)上午,扬州景区环卫部门和丰乐社区网格员来到长征路,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告知书。近期,景区计划对所有沿街商户生活垃圾进行定时上门回收。

  按照要求,商户需对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进行“四分类”,所有垃圾袋装化,非收集时间垃圾不得乱扔。

  长征路的沿街商户表示,过去店里的垃圾都是扔到附近的垃圾池中,既不美观,又影响环境。如果采取定时集中回收,不仅方便商户,也有助于扬州市容市貌的改善,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现场,环卫部门向商户们征求意见,以确定每天集中收运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景区已经在北门外大街等五条道路试点了垃圾定时集中收运。

  到今年6月底,将覆盖到辖区全部17条道路,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

  环卫部门表示,今后沿街的垃圾桶将全部拆除,公交站台的果壳箱将保留。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以网格化的方式推进垃圾集中回收更有力度,试点的街道现在更加整洁干净,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也显著提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