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电影院开了! 暂无新片 “暖场片”有这些

2020年03月27日 17:08:0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停摆两个月之后,南京的电影院终于恢复营业了。首家复工影院大华大戏院,3月26号下午的片单是《智取威虎山》、《夏洛特烦恼》和《少年的你》。开门迎客的准备包括了公共用品“一用一消毒”、“错位隔排隔座”售票等,目前,南京多家影院也已经做好了恢复营业的准备。

  登录猫眼、淘票票等网络购票平台,南京终于不再显示“此城市暂无排片”。

  作为南京首家恢复营业的影院,大华大戏院做足准备,公共物品“一用一消毒”,还根据防疫要求,锁死了部分座位,实行隔排隔座售票措施。大华大戏院店长杨长茹介绍:“目前只开了一层楼,6个影厅。现在进门必须要登记,凭票入场,并出示‘苏康码’或者‘宁归来’,要戴口罩、量体温。我们现在场间半个小时会做一次充足的消杀,保证下一场的观众的安全。”

  下午放映的首批影片是《智取威虎山》《夏洛特烦恼》《少年的你》,首日共排映12场。13:45,首场《少年的你》,票价15.9元,有一位女观众前来观看。

  其实,自南京“17号通告”发布称影剧院可以恢复开放后,各影院就已经开始为复工做准备。影院复工初期,如果推出新片,前期的宣传营销工作跟不上,恐怕也难以获得理想的票房。而放映具有一定知名度及经典的老片,对票房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还能借助老片的吸引力逐步让观众重新进入影院。

  位于南京江宁区的星悦巨幕影城在3月27日恢复营业,总经理柏帆告诉记者,复映片单中的多部影片都让利电影院,所以他们也决定在27日到29日向到店观众提供免费观影,“我们提供了一些过往口碑和票房都比较好的影片作为复映片。明天晚上就会利用我们的巨幕厅放映《流浪地球》《战狼2》《何以为家》这样的影片,对于电影院来说是免分账的,也就是说影院是可以完全支配票房收入的。明天复工的星悦巨幕影城就是以免费的形式先向社会观众开放,大家只要到店没有任何的门槛,都可以去观影。”

  3月27日中午11点40分,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复工后的首场电影《何以为家》准时开始播放,这部经典的黎巴嫩剧情片曾在去年4月上映过,当时就获得了不错的口碑,也在今天的重映中吸引了多位观众前来观看。第一个购票的刘先生是一名剧情片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自己看电影比较注重内容和深度,并关注影片的细节处理,今天之所以会选择观看这部《何以为家》,也是因为影片的深刻主题。

  和刘先生专注于影片的细节不同,影迷胡女士则更享受在电影院内的观影体验,像《复仇者联盟》这样的商业大片,已经刷了很多遍,听说影院开门,就立刻买票前来观影。

  据了解,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旗舰店今天共安排了包括《美人鱼》《战狼2》在内的五场电影,记者也在现场看到,观众们都能按照影院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口罩文明观影。

  从明天开始,影院也将逐渐增加影片的数量和排片场次,并以与往日不同的形式呈现,其中就包括很多拥有庞大粉丝基础的系列电影。比如《复仇者联盟》1-4部,可能会以连映的形式出现,而《哈利·波特》也会以4K修复的3D版本,以全新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很多影院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期待复工后吸引观众重回影院。比如电影票、爆米花、可乐等商品的预售,优惠组合3折起售、最低2.9元起,并提供超长有效期,观众可以“先囤后看”。当然,影院在复工后仍然会有一个过渡期。杨长茹认为:“因为我觉得你要让观众恢复信心,第一步就是影城要开。所以就这段时间,哪怕观众少一点,但是也给我们一个时间来把防疫消杀的工作做得更完善、更完备一点。观众对这种复映的影片也还是有兴趣来看的,一个过程,然后到后期新片上映以后,我觉得就会慢慢步入正常了。”

  影院复映后首批片单将以中外经典影片为主,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新片?记者了解到,从4月初开始,将陆续有适合长线放映的文艺片进入市场,《野性的呼唤》《乔乔的异想世界》就将于4月3日在艺联专线上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