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国际航线收紧 每天入境降至约5千人

2020年03月27日 15:24:5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航局介绍,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已连续多天保持两位数,调减国际客运航班,是要在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确保通航国家不断航。

  据民航局运输司介绍,措施实施后,我国国际航班量每周将下降到130班左右。经测算,每天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数将由目前的2.5万人降到5000人左右。

  3月19日至25日,国内航空公司在国际客运航班上共拒绝312名发热旅客登机,对于机上可疑的1182名旅客在机上隔离区进行隔离,并在落地后移交海关部门;自3月24日起,民航局已暂停所有境外飞我国的公务包机运行。

  民航部门同时介绍,“从目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情况来看,在第一入境点检疫后,符合入京条件搭乘原航班入京的旅客人数不足30%,证明长途旅行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所以也希望旅客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审慎、周密、冷静的决定。”

  另外,民航部门将根据实际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能力的城市,视情况启动针对海外华人的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开行临时班机或包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