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棵“大个”牡丹 花龄80岁

2020年03月27日 10:12:24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小娄巷牡丹花开的消息引发了人们的兴致。无独有偶,在无锡惠山区堰桥街道塘头社区一户农家庭院里也有一株花龄约八十年的牡丹,花开正盛。

  “一共开了89朵花,比去年少了50朵花。”主人陆泉芬今年80岁,她介绍,因为暖冬的缘故,今年花期比去年提前了差不多一周。走进老人家中,在院子后面,就看到了这株牡丹。陆泉芬表示,花开后占地约有12平方米。在老人的前院,还有另一株牡丹,要论“块头”则小了许多,是4年前从“大个”牡丹分根移栽过去的。

  农家花龄几十年的牡丹,无锡并不多见。陆泉芬表示,花是父亲陆荣金种下的。谈到如何把这株牡丹种植得这么好,陆泉芬说是“散养为主”——平时不太管理它,只在冬季和花开的时候撒一点花肥。但老人透露了一点和别人养花不一样的地方,平时她杀鱼时,把鱼的内脏埋一点当作花肥,没想到,后来花越长越旺盛。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