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游泳馆恢复开放:超150人要排队,关闭中央空调

2020年03月26日 11:32: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5日,南京部分游泳馆恢复开放了!

南京首个游泳馆恢复开放:超150人要排队,关闭中央空调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恢复开放 泳客保持1.5米安全距离】

  3月25日中午12点开始,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就正式恢复开放了。记者也是特意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这里替大家看一看,为了恢复开放,游泳馆都做了哪些准备。首先就是买票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市民只要是持南京奥体中心的健身卡或者游泳专项卡,或者是到现场来购票,都是可以买票进入的。

  刷卡之后首先就是要进入更衣室,因为现在还没有开放,所以我们可以提前进来带大家看一下。目前游泳馆的更衣柜采取的是间隔交替使用,这样可以确保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馆长岳亮介绍,隔两个更衣柜发放钥匙,这样充分考虑到一米五以上的安全距离,一客人一消毒,顾客使用过的更衣柜和钥匙都会进行及时清理进行消毒,再次发放钥匙。

  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更衣区域是没有空调的,所以温度可能会比较低,来游泳一定要注意保暖。

南京首个游泳馆恢复开放:超150人要排队,关闭中央空调

  中午十一点半不到,已经有一些心急的市民赶到了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在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身份证信息后,走进大厅购票。十二点一到,工作人员开始为大家分发更衣柜钥匙。

  一位南京市民说,已经在家熬了两个月了,锻炼不能停,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最好的。

南京首个游泳馆恢复开放:超150人要排队,关闭中央空调

  【防疫不松懈:消毒限流禁扎堆 体温异常者勿进馆】

  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泳池区,同样也是暂停了中央空调,采取的是开窗通风。工作人员会对整个区域,每天早晚两次进行集中消毒,并且对泳池的出发台、扶手以及痰桶等重点区域,每隔两个小时进行消毒。

  岳亮介绍,当超过150人,我们将停止发放更衣柜的钥匙,以此来控制总人数。对于年卡用户,按照闭馆有效的期限进行顺延;第二方面对于培训业务这块,线下培训暂时还没有开设,所以还需要等进一步的通知。

南京首个游泳馆恢复开放:超150人要排队,关闭中央空调

  截至当天下午四点,已有300名市民进入南京奥体中心游泳。目前,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开放时间为12:00-22:00(21:00停止入馆,21:30起水)。为避免超过150人上限产生排队,泳客可在开放期间拨打前台电话咨询人数情况。此外,与场馆合作的部分高校以及小学游泳课何时恢复,将根据开学后的具体情况而定。

  据了解,从3月25日起,苏州张家港市体育中心各游泳馆也正式恢复开放。后续,江苏省内各游泳场馆将陆续恢复运营。专家提醒市民,疫情并没有结束,大家健身锻炼依然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集中,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如果有身体不适、体温升高等现象,一定要避免进入场馆。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健身需要循序渐进,尤其是久居家中之后,现阶段以恢复性训练为主,运动量需慢慢增加,不要猛然剧烈运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颜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