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常州溧阳与全球友城守望相助共抗疫

2020年03月25日 19:58: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欧美等地新增病例持续增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常州溧阳在疫情严重时曾得到友好城市的全力增援。在“寰球共此凉热”之时,溧阳也第一时间向多个国际友城伸出援手,捐赠抗疫物资。

(溧阳的抗疫物资通过货运航班发往德国富尔达大区)

  3月20日,记者在溧阳市卫健局疫情物资库见到了溧阳市外事办工作人员。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好转之后,溧阳市外事办申请了一批防护服,准备通过货运航班寄往德国富尔达大区。而在年初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时刻,美国哥伦比亚市、德国富尔达大区、日本白山市等国际友城,纷纷通过发送慰问信和捐赠医疗防护物资的形式,支持溧阳抗击疫情。在疫情中心转向欧美后,溧阳也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及时向国际友城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

(年初中国疫情严峻时,国际友城向溧阳送来抗疫物资)

  溧阳市商务局招商管理科工作人员管莉对记者说:“前几天,日本白山市收到溧阳寄去的口罩等抗疫物资之后十分感动,立刻发来感谢信。当地两份报纸报道了来自溧阳的及时援助。他们准备把口罩派发给当地儿童抗击疫情。”

(溧阳援助的抗疫物资到达国际友城)

  不仅援助抗疫物资,溧阳还将抗击疫情的经验积极分享给外国友人。同时,面对返溧境外人士,坚持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严格落实外籍人员等重点群体和相关重点区域的防控举措。溧阳市外事办主任许新平表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希望溧阳友城和溧阳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近年来,溧阳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同时通过茶叶节、旅游节等方式,不断扩大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多元交往。目前,溧阳已经与日本、美国、荷兰、加拿大、德国、塞浦路斯等国家的8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并与爱尔兰、加纳、巴西、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的部分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苏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