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通过,欧美市场持续大涨;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11年新低

2020年03月25日 18:28:42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动态:

  3月25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持续上扬。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7.5点(+1.53%)、纳指期货涨123.25点(+1.63%)、道指30期货涨608点(+2.92%)。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42%、法国CAC40涨3%、德国DAX涨2.39%。

  美股邮轮股盘前走高:挪威邮轮涨21.45%、皇家加勒比邮轮涨14.77%、嘉年华邮轮涨13.81%;美股汽车股盘前上行:特斯拉涨8.69%、蔚来涨7.31%、福特汽车涨6.87%、法拉利涨4.73%、通用汽车涨8.01%;波音盘前涨17.08%,此前有消息称波音计划在5月重启737 MAX客机生产;美股部分中概股盘前上行:瑞幸咖啡涨9.29%、京东涨2.95%、阿里巴巴涨1.69%。

  当地时间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涉及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86.1;预期:87.7;前值:87.7。德国智库IFO称,这是德国统一以来该指数最大的降幅,也是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高级策略师称,美国全国范围内采取的社会疏离措施已经显示出成功的迹象,这可能令美国经济和股市反弹的速度超出许多人的预期。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这个早期指标正确的话,经济可能会在“数周内”重启,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年初回到创纪录水平。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二表示,美国错过了避免强制封锁抗疫的机会,因为该国对COVID-19疫情的反应速度不够快。盖茨在TED Connects节目中称:“美国已经失去了在不封锁的情况下进行控制(COVID-19)的机会。我们的行动速度不够快,封锁无法避免。”

  在欧洲发布了灾难性的PMI数据之后,3月份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初步数据预计将明显陷入收缩(2月份已大幅下降),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0.7降至49.2,为127个月低点。不过这一数据远好于预期的43.5,这要归功于供应商交货时间延长。

  周三欧市早盘,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从1月的六个月高位1.8%降至1.7%,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经济学家警告,随着全球原油价格暴跌,未来几个月的英国通胀水平会进一步大幅下降。路透报道指出,英国2月通胀下降主要由于燃料成本下降和波动性较高的视频游戏价格下跌。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2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

  ●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高盛将英特尔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55美元下调至54美元;

  ● 汇丰将可口可乐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目标价45美元;

  ● Needham将英伟达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270美元;

  ● Bernstein将Spotify评级从“跑输大盘”上调至“与大盘持平”,目标价124美元;

  ● 瑞银将特斯拉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从420美元下调至410美元;

  ● 高盛将赛灵思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00美元下调至93美元;

  ● 杰弗瑞将软银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 Cleveland Research将沃尔玛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 瑞银将福特汽车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从13美元下调至4.3美元;

  ● 法巴银行将高通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跑输大盘”,目标价65元;

  ● Argus将特斯拉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 Berenberg将空客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Barrington Research重申IMAX“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20美元下调至15美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