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推"文旅18条" 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2020年03月24日 18:39: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江苏全省出台关于促进文旅消费的12条措施后,近日,经报省政府同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包括6个方面、18条具体举措。

  针对目前文旅行业的现状及特点,《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普惠性、个性化的扶持政策。例如,在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方面,提出汇总集成“政策工具包”。

  根据措施,为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我省将组织创建首批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一批非遗+旅游体验示范点。加快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开设线上"文旅超市",运用手机APP等方式整合文旅产品、优化服务环境。在助力文旅市场恢复方面,征集、发布、推介疫后江苏30条旅游精品线路和10条以大运河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推介10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入境旅游精品线路等。

  携程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 易昆说:“18条具体措施,实用和可操作性强是最突出的特点,条条都可以落实操作。会有利于提升我们文旅企业疫后复苏能力。”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泰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楠说:“这个纾困惠企的政策,减少了我们旅行社很多的成本,也拓展了我们旅行社的经营范围,让我们对旅行社底下的发展有了更好的信心。”

  为加强政策落地,省文旅厅要求,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落实细则,把18条政策措施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章斌炜 泰州台 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