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违法上高架行驶?南京用肇事逃逸破案模式一查到底!

2020年03月23日 16:4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架上开车通行既快又省油,因此,不少渣土车会偷偷违法在高架上行驶,但也由此带来了多重安全隐患。近日,南京交警三大队尝试用新的手段来查处,每天安排专人调看监控,并将监控发现的违法车辆,按照肇事逃逸案件破案模式一查到底,先后查处了15起渣土车辆上高架的违法行为。

  监控显示,有7辆实载渣土车在南京双桥门立交上行驶。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监控画面中发现后,立即展开调查。大队迅速将警力分成两组,一组查找事发现场监控,摸清渣土车行驶轨迹,一组根据其轨迹对沿途施工工地查找。在走访工地时,得知车辆的出发时间。

  随后,民警立即对车辆离开方向的沿途监控进行查找,虽然渣土车在行驶过程中有意避开电子警察及曝光卡口,但民警通过排查,还是发现了一处清晰监控能够确定其中车辆的号牌,并由此找到了七名渣土车驾驶员。

  民警立刻通知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前来处理。

  涉事车辆驾驶员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大量交警应该奋战在抗疫一线,驾车违法驶入高架应该不会被查处,没想到复工第一天就被交警查获。对七名驾驶人不听劝阻,驶入内环高架强闯管制区域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处罚,并告知之后二次违法还将面临10至15日行政拘留处罚。

  此后,南京交警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又连续查处八起渣土车夜闯高架的违法行为,都给予了处罚和纠正。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沿用监控巡查的方式,加大对渣土车上高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杨芹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