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熟客”购物赊账 常州一女子用这招骗了6家店

2020年03月23日 15:28: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先套近乎后购物,等付钱时却“发现”微信被封、无法转账,商量先赊账回去再付款,这一走,这笔钱款也便“了之”。短短一个月内,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利用购物“赊账”的手段,前后诈骗常州六家店。近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接到受害者报案。受害人章女士称,一个月前,一名年轻女子在其店内购物,买了一堆衣服后,称微信被封,第二天才能转账。“她来的时候就一副熟客的样子,可我对她没什么印象。但她说自己以前是长发,现在剪短了,还说以前都是让我给她挑衣服的。”听对方这么一说,章女士也没再怀疑,于是两人加了微信,约定第二天将消费的1960元付清。可随后几天,章女士多次催款,对方却总以各种借口搪塞拖延。此时,章女士起了疑心,在网上搜索该女子留下的手机号和姓名,发现竟有商家发帖提醒,遭遇此人假装“熟客”购物赊账,套路与她遇到的一模一样。得知自己被骗,章女士立即向警方报案。

  去年11月11日,嫌疑人赵某某被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交待称其2019年9月至10月期间,在常武地区服饰店、手机店、代购处、小吃店等处,在无支付和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多次以手机微信转账被封等解封后付款、急需现金周转等为由,实施诈骗6次,骗得被害人人民币、服饰、化妆品、手机等财物,赃款赃物总计价值人民币14048元。

  本案检察官向记者表示,该案中嫌疑人诈骗手段并不高明,却屡屡得逞,无非是利用了商家急于做成生意的心态,骗取其信任。因此,商家在销售货物时,一定要本着“钱货两清”的原则,尤其是面对陌生的顾客,不要轻信买家自报的身份,放任其大额赊账。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留存证据并及时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常检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