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使馆微博求援,网友回复亮了

2020年03月22日 00:53:38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塞尔维亚蔓延,医疗及防护设备匮乏成了塞尔维亚抗击疫情的当务之急。3月21日,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官方微博@SerbianEmbassy发文向中国求助,并且提供了目前塞尔维亚急需的医疗设备及产品清单。

  使馆在微博里写道,“我们被你们的无私援助及帮助深深感动,这进一步牢固我们之间钢铁般的友谊。”↓

  接着,他们附上了塞尔维亚目前急需要医疗设备及产品清单。其中包括呼吸机、保护性外科口罩、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盒等。

  这一信息很快引起了网友的注意,不少网友纷纷帮忙转发扩散。

  不少网友表示,普通民众能力有限,筹措这些物资比较困难,希望大使馆可以提供捐款账号,然后统一和生产商购买。↓

  还有网友注意到,中国赴塞尔维亚医疗队已经于21日下午出发,不久即将抵达,要塞尔维亚“撑住”!

  还有许多网友表达了对塞尔维亚的支持,“加油,一定会好起来的。”一位网友在评论区写下这样的祝愿。↓

  此前,塞尔维亚政府16日宣布,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由中国深圳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抵达欧洲,随后搭乘塞政府专机,于当地时间15日晚运抵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总理布尔纳比奇分别通过媒体向中国表示感谢,强调这是塞尔维亚收到的第一批来自国外的疫情防控物资援助。

  3月1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拜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报中国政府将向塞尔维亚提供抗疫援助并派遣专家。武契奇总统对中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深表感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