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 睡眠障碍危害大 长期失眠需就医

2020年03月21日 19:34: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专家介绍,不健康的睡眠,可能会给人带来精神不佳、头疼、记忆力衰退等不良影响,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及时就医。

  常州市民张先生,十几天前晚上睡觉时,突然出现头痛、失眠等症状,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自己左肢麻木无力,才被家人送到医院。经检查,张先生是脑溢血引发的睡眠障碍。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郭义坤说,患者入院之后神智一直很清晰,但是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问题,睡眠不行、睡不着,医生就考虑是急性的睡眠障碍。

  通过治疗,张先生的病情和失眠问题有了明显好转。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表明,全世界约三分之一的人饱受睡眠问题的折磨,80-90%的失眠都是由特定原因造成的,特别是焦虑症、抑郁症的病人,伴随失眠非常普遍。专家表示,短期的睡眠问题可以通过安眠药来治疗,但是长期严重的失眠,一定要寻找病因,系统治疗。

  另外,根据科学研究,从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的6点,是睡眠的“黄金7小时”。人体每天需要6-10小时的睡眠,成年人一般在7.5小时左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常州台 徐州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