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直通湖北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集中病人加强救治 骨干精英下沉基层

2020年03月21日 19:15: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首批队员返回,目前,仍有120多名队员坚守抗“疫”一线。随着黄石在院患者人数下降至个位数,20日下午,当地将现有新冠肺炎患者全部集中治疗。

  荔枝特报记者郭奉铭:目前黄石市所剩余的4名新患肺炎确诊患者,被集中在黄石市中医医院统一进行救治。

  从20号起,黄石市中医医院重新开辟三个病区,集中承担黄石全市新冠肺炎在院患者和部分康复者后续基础疾病治疗工作。50名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继续坚守救治一线。目前,四名新冠肺炎患者中,除一名危重病例外,其他三例病情相对稳定。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黄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姚欣告诉记者,其中有一个病人的气管切开,之前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现在基本上呼吸机已经不再用了,自己可以正常地口鼻呼吸了。

  从本月19号起,黄石全境均为疫情低风险地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已开始加大力度下沉基层,帮助黄石各医院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此外,根据湖北方面安排,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十多名疾控专家全部留守黄石,接下来将重点对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等单位开展防控和检查,并严格防范输入病例。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表示,江苏医疗队留下来的122人基本上还是全链条的,几乎所有的重症ICU的医生、护士、主要的骨干全部都留下来了,在做更细致的管理工作。我们希望坚守这一段时间以后,能够真正地把抗疫的歼灭战、扫尾工作能够做得更细致,更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郭奉铭 张晋宁 陈超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