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金融精准帮扶 企业有需求行长“带头跑”

2020年03月21日 08:04:09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期间,工商银行扬州分行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受访者供图

  在位于广陵区的江苏奥特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秩序井然地进行着生产。“感谢银行的信贷支持,满足了我们急需的流动资金需求。工商银行扬州分行的信贷团队由张涛副行长亲自带队上门服务,从走访企业到投放500万元的贷款,仅用了36个小时,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江苏奥特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积极落实监管部门的要求,针对行长挂钩服务的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我行通过及时有效的对接服务,为15家企业发放贷款,新增贷款2.87亿元,并按最低优惠利率执行,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工商银行扬州分行行长张济华说。

  企业有需求,行长“带头跑”。日前,扬州银行业开展“百名行长精准服务制造业企业复产复工”活动,由中国银保监会扬州监管分局联合市工信局制定《关于金融精准帮扶制造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通知》,分批摸排梳理复产复工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银行意愿明确挂钩服务行长,落实行长责任制,一对一提供服务,精准帮扶制造业企业复产复工。

  “行长带队走访,我们复工复产也更有底气了。”昨天上午,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分行行长张军专门走访了小企业客户、扬州威龙工艺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怡丽科姆有限公司,与负责人交流企业目前复工复产情况,并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等,对企业提出的复产过程中的融资需求,当场表态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负责人连连点赞。

  “目前,全市涉及721户制造业企业的两批融资需求,均落实了挂钩服务行长。”扬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15日,全市202户企业,共计21.28亿元融资需求得到迅速解决,平均贷款利率5.5%。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