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江苏旅游服务业复市“提速”进行时

2020年03月20日 18:56:0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旅游服务行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较大影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各地积极采取创新举措,推动省内景区和旅游企业有序复工复市。

  为更好地帮助旅游市场有序恢复,江苏省文旅厅19号下发通知,明确省内旅游业务可以恢复经营。南京市发放13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一券打包"吃住行游购"五大方面,可免费申领。3月20日上午,第一批尝鲜的200多名南京市民,乘上"乡村旅游直通车",开启春日乡野模式。

  江苏台记者王雪彤说:“我今天要去的是南京江宁的半日行程线路。在经过身份证和苏康码的确认之后,就可以出发了。乡村旅游直通车消费券所提供的内容,包括往返交通费、保险费,还有一张20元农产品抵用券,如果是一日行程还会提供快餐盒饭。但是景区门票和小交通需要市民自己选择购买。”

  参观农场,兑换新鲜蔬菜,春日的农家风情格外迷人。此次乡村旅游消费券共设计了18条线路供大家选择,分半日行程和一日行程,一直到4月20日,市民都可以免费领取。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说:“越来越多的旅游区达到复工复业的条件,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

  常州等地及时暂退旅游公司80%的旅游质量保证金,帮助旅游企业缓解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宿迁顺延本地旅游年卡的有效期限;淮安开通旅游公交专线,推出精心安排的旅游线路,刺激旅游消费;扬州连续第四年发布"3号文件",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并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重点旅游项目的引导扶持;苏州深度挖掘夜经济潜力,以夜市、灯光秀、文化演出等形式,串联起观前街、平江路等苏州地标,打造古城夜游新风尚。

  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党委书记翁明浩说:“我们有52条街巷、6座桥,我们一共有15个文控单位,在整个观前社区来看,有很多的有苏州文化历史的东西。”

  不少旅游景区也乘势而上,推出多项福利举措吸引游客。南京夫子庙、明孝陵、牛首山珍珠泉等景区纷纷下调门票价格,最高打到2折;扬州瘦西湖景区与旅游网站合作,推出"瘦西湖完美假期"等打包产品,抢抓烟花三月的最佳旅游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章斌炜 李俊彦 王雪彤 顾啸云  供片台/苏州台 扬州台 常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