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 | 把周末填满的方式

2020年03月19日 11:05: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春暖花开是自然规律,我们也会用坚持,等来不用宅的一天。曾经自由撒野的周末,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呢?

  气温渐渐回暖,抬头只看到大片深沉的蓝,找不到太阳在哪儿,却能感受到它在温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

  怕晒太阳,就躲进街边店铺或户外树下的阴影里,看植物在变换的光线下被晒出不同层次的颜色,满目都是慵懒的暖色调。这时候会舍不得时间溜走,又想尽情地浪费,什么都不做,纯粹的休息。

  上午10点 

  一处明亮的地方,充电

  这两年南京开了很多澳式餐吧,一大特色是供应早午餐。

  店面不用大,但最好临街,然后采光要好,整体风格干净整洁,要有朝气、明亮的感觉。

  这些店开始营业的时间并不早,几乎和周末的赖床时间完美匹配。

  周末,不需要像往常一样吃足一日三餐,而是在睡醒后找个喜欢的地方,用漂亮的餐具乘上也许非常简单的炒蛋和可颂,给自己一个悠闲的犒赏。

  放慢速度,和好友吐槽日常的工作生活,拍摄记录下餐厅的装饰或精致的摆盘。

  从周围的环境和口中的菜品中汲取能量,让这个闲散的上午成为美好的回忆,在下一周的工作中能随时调档回味。

  下午03点 

  市中心的大草坪,发呆

  下午茶比早午餐流行得更早。

  南京是座适合开咖啡馆的城市,更新换代也很快,很多时候我在手机上收藏了一家店准备打卡,结果一年过去不仅没有去成,店铺也销声匿迹、关门大吉了。

  十几年过去,咖啡馆的流行趋势从古朴文艺到现代冷淡,菜单上的单品从现磨到手冲,消费者却差不多。

  咖啡因提神醒脑、提高效率,我们去咖啡馆,大多数却是打发时间的。

  日光浴的下半场,在咖啡馆的露天卡座从微微出汗坐到后背发凉,聊了些什么,干了些什么,吃了些什么都不重要,只有这段消磨的时间,完全是属于自己的,想干嘛干嘛,只要自己舒服了,旁人都管不着。

  晚上 08点 

  浴场里的沉默一刻

  一周结束,肩膀因加班工作(手机冲浪)而僵硬抬不起来的时候,就想找个温泉泡澡。

  很多年前,一起去澡堂也是件社交乐趣,近些年日本文化流行起来后,南京也不缺可以体验日本澡堂文化的地方。

  从服务到服装全部日系,瞬间移动到日本的温泉小镇,洗完澡后容光焕发,再来一组照片,给周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能够约了一起洗澡,关系便是真“熟了”,坦诚相见泡在水里,再来点酒精的加持,的确更容易敞开心扉。

  不过,最佳的享受方式应该是不说话,静静享受热气的蒸腾,肌肉的松弛,思绪的凝滞。

  无论是晒太阳还是泡澡堂,能够共度沉默的时光而不尴尬、不焦虑,才是有默契、真感情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