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江苏服务行业复苏稳步加快

2020年03月18日 19:00: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文化旅游、餐饮零售等服务性行业复工复产步伐逐渐加速,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来稳定消费信心,对冲疫情影响。

【南京:电子消费券首轮27万人中签】

  这两天被大家津津乐道的南京电子消费券昨晚完成首轮摇号,27万人中签。市民曹先生就是其中一位,3月18日中午,他就用餐饮券进行了消费。

  南京某餐饮店负责人说:“这个消费券可以用,满150元减100块钱可以用的,而且如果我店里面有其他活动,也不影响的。”

【科技助力 各地文化旅游场所加速开放】

  这两天,各地文博场馆也陆续开门迎客。各地在做好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的同时,还借助大数据、AI等技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苏州博物馆,由省文投集团联合多家高科技企业打造的智能防疫宣导机器人不停劝导游客有序参观,不要集聚。这套科技防疫平台已经在扬州瘦西湖、南京夫子庙等多个重点景区落地应用。

  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朱国强说:“科技的应用一方面告诉消费者,我们这里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是非常安全的,另外一方面,吸引游客,把老百姓以后的出门变成在体验度和舒适度更好的情况下,来欣赏文化和旅游的一些消费点。”

  全省多地景区正逐步恢复运行。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在闭园50多天后重新开园。为避免人员聚集性入园,规定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2万人。苏州多家园林、扬州瘦西湖、三湾公园、南通狼山等景区都已经恢复对游人开放。徐州云龙湖、淮安钵池山等景区的游客,也比前几天多了不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雪彤 范洁萍 徐授科 杨尔希 杨国  供片台/苏州台 泗阳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