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直通湖北】黄石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江苏医疗队工作重心下沉基层

2020年03月18日 18:57: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医疗队对口支援的湖北黄石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截至17日,黄石已连续13天无新增病例,阳新县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黄石阳新县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江苏医疗队工作重心下沉基层】

  这名患者在阳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43天,核酸检测复查呈阴性,经专家组讨论,达到出院标准。至此,阳新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领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说:“这个患者的出院,预示着我们阳新县整个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湖北阳新县副县长蔡暖心说:“非常感谢江苏援阳新医疗专家团队,在此期间对我县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至此,大冶市和阳新县确诊病例均已"清零",黄石还有14名在院病人,大部分为轻症患者。苏黄两地专家经过评估,决定将剩余病人集中到黄石市中医医院集中治疗管理,其他医疗机构将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说:“我们的工作重心也在转移,我们现在大概不到一百位的医疗队员,是在医院里面管这些留下来的病人,其他的医务人员下沉到各家医院,帮助它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流程,院感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让江苏经验落地生根 苏冶两地医院展开深度合作】

  江苏医疗队对黄石的短期支援也正向长期协作发展。3月17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大冶市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定期对疑难危重病例进行多学科会诊。

  第二批江苏对口黄石支援队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说:“我们将在党建、医院管理、医疗、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一些战略合作,共同协作、共同进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吴刚  供片台/湖北黄石台 阳新台 大冶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