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3月16日起,江苏教育频道推出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特别节目

2020年03月16日 21:45: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受疫情影响,包括高职提前招生在内的一些考试安排作了推迟和调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详细了解招生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从3月16日开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联合各高校推出《2020荔枝高校大会·天天云招生》"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特别节目。邀请多所知名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权威解读招生政策。

  此次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特别节目邀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等7所职业院校,采用访谈、现场连线学科名师、优秀校友,全景式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硬核学科和王牌专业。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提前招生的计划数1750人,共36个专业,大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多了200人,录取机会大大增加。”学院招生办主任李祖刚说,这些专业紧紧围绕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智能制造业来设置的,包括双高学校建设的通信技术和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专业,还有国家骨干专业物联网技术。

  往年出现专业填报冷热不均的现象,导致一些学生没能考上。李祖刚建议,学生不要局限于专业。“我们建议同学们在填报的时候,除了要把6个志愿填满以外,一定要填‘服从’,即便你没有录取到自己满意的专业,进校后学校有调专业的政策。”

  今年学校安排了三个现代学徒制的企业订单班计划,包括昆山开发区订单班30人、苏州地铁班90人、苏州吴江开发区订单班40人。订单班采用的是招生即招工的方式,也就是学生进入学校就可以说已经有工作了。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今年提前招生拿出47个专业,计划招生1800人,占全年招生计划近一半,涵盖所有强势和热门专业。“我们专业跟化工相关的比较多,并以智能制造、电气、航空、汽车、计算机、经管、建筑艺术等专业为重点,形成工、经、文、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无缝对接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青介绍。

  多年以来,学校共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输送8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每年大概有60%的学生留在南京就业,很多优势专业在大一的时候,基本上就落实了工作。”杨青说,不仅学生就业优势明显,学校还确保给每一个毕业生提供5个以上工作岗位,由本人自由选择。

  今年学校新增微电子技术和健康管理两个专业。“我们学校每天都有招办老师和相关专业老师值班,学生填志愿一定要大胆,及时跟我们招办的老师进行沟通。”杨青说,虽然考试安排作了推迟和调整,但是学校相关招生、资讯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需要提醒的是,受疫情影响,有关提前招生报名、考试等政策最新变化,请考生和家长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获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