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发布2020年1号文件 对标对表补短板 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2020年03月15日 18:14: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江苏省委1号文件近日发布,和往年一样,今年省委1号文件继续关注了"三农"问题,明确今年全省"三农"工作将对标对表补短板,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的省委一号文件共列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扎实补好农村民生短板、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稳定就业、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农村基层治理根基、强化"三农"发展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33条硬核举措,尤其突出了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和提升粮食、生猪产能等"三农"工作中的重点或短板。

      《文件》明确,今年全省将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建立问题台帐,并逐一整改销号。在此基础上,全省还将持续深化开发式扶贫,努力探索形成一套具有江苏特色、有效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在补好农村民生短板方面,《文件》指出,今年全省将持续改善苏北地区10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建成80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基本实现镇村公交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全覆盖;

      为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今年我省还将新建高标准农田360万亩,完成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示范建设,支持新建和改扩建规模猪场,确保生猪养殖规模化率达80%,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8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杨时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