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直通黄石】江苏疾控专家助力黄石精准防控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 19:21: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精准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连日来,江苏疾控专家深入黄石市公交站点、工业园区、企业车间等一线场所靠前服务,主动加强对复工企业的专业技术指导,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荔枝特报记者郭奉铭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湖北黄石市鲇鱼墩公交站点。那从今天开始,黄石市的公交系统是开始逐步恢复。今天首批开通的7条公交线路,主要是保障城区市民的出行便利以及各行各业复工后职工的通勤需求。”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江苏疾控专家们早早就为公交公司的职工们做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严格控制乘载人数、上下车检验登记,一系列的安全防护举措,让黄石市民感到了安心。

  黄石市民说:“量体温、出示‘绿码’,车辆的消毒都有专人。感谢江苏的支援,现在越来越好, 就像春天一样。”

  与此同时,江苏疾控小组成员还深入黄石市各县市区的工业园区,提前摸排物资保障、设置临时隔离室等前期重点工作,并就复工后员工健康管理、企业办公环境卫生、预防性消毒、防疫健康教育、应对疫情紧急处置等内容,对复工企业进行实地指导。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疾控组组长、江苏省疾控中心疫苗管理科副科长陈勇说:“企业的复工复产,它牵扯的面是比较广,它涉及到人员的运输、物资的保障等各个方面。我们会对它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都会进行关注,进行风险的一个排查,要保障我们黄石的企业恢复生产,为他们保驾护航。”

  湖北黄石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局长程世权说:“下一步,我们就按照江苏专家组的要求,先让一部分人员和管理人员来完善防御程序。然后再来一部分人对企业的车间里边的车床、电力这些东西进行准备。完善了以后,企业开始复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毛俊 张晋宁 郝朦 高涵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