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首设“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 宣益民、祝世宁两院士获奖

2020年03月14日 19:17: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3月14日从江苏省政府获悉,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共有273个项目获奖。今年还首次设置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宣益民、祝世宁两位院士获奖。

  为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人员,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首次增设"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和"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南京航空航天学宣益民院士和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分别凭借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的理论与应用,以及光学超晶格和超构材料两种材料体系中的重大贡献,成为全省首批获"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特别表彰的科研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说:“高新技术的源头都是基础研究的内容,你就把技术研究扎实了,你原创性的成果出来了,你才能够占有技术的制高点。娄勤俭书记也特别提到基础研究,它可能看起来是一个没有用的,出于好奇性的一个探索。但是一旦它的功能发现了新的原理、新的功能被用上,它就能对技术产生颠覆性影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许宸 张正 李扬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