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江苏各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生产建设进度

2020年03月12日 19:18: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江苏各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生产建设进度】

  扬州台记者黄礼鹂:在扬州中船澄西船厂,目前全球最大的新造木屑船在扬州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顺利下水。 

  这艘7万吨木屑船是扬州中船澄西船厂为新加坡客户定制,是节后复工复产以来,扬州市首艘下水的大型船舶。在泰州,扬子鑫福为国银租赁建造的20.8万吨散货船日前也启程前往近海试航。在盐城响水,16个亿元以上项目今天集中开工,总投资45.8亿元,涉及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在苏州相城区,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启动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实现落地。

  苏州住江织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川西功洋说,这里有明显的地理优势,也有比较完整的供货链,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

【江苏细化金融服务 多点发力支持复工复产】

  各地金融管理部门也积极推出加强信贷及保险服务、延期还本付息、主动降费让利等具体扶持措施。2月全省信贷新增投放贷款1327亿元,通过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为3092家企业提供93.6亿元的融资授信。同时指导徐州、无锡、镇江等地保险机构组建共保体,创新开发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多措并举帮助受困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5万家】

  截至3月11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5万家,复工面99.6%;复工人数710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85.1%。除徐州、连云港外,其余十一市复工面均达100%。2020年以来,全省工业累计用电590.6亿千瓦时,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耿昊东 郭彧 俞海 扬州台 响水台 射阳台 苏州中心站 泰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