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空中“大动脉” 机场、海关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 10:29: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从3月份开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公务出行、返工客源较为集中的目的地,陆续恢复多条航线,机场海关也专门开辟了针对企业进出口货物的绿色通道,降低因航班量减少造成的货运量损失,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满足广大旅客的返程需求,从3月初开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针对公务商务出行、以及返工客源较为集中的四川、重庆、广西、云南、东北等省市,恢复和增加航班运力。根据目前的航班计划,南京禄口机场每天16班以上往返成都,12班以上往返重庆、昆明,10班以上往返深圳、广州、贵阳,9班以上往返西安,8班以上往返沈阳,7班以上往返哈尔滨,6班以上往返厦门,珠海、长春、太原、兰州、海口等地也保持每天2班以上。而票价方面,从各大航空公司目前公布的价格来看,优惠力度也是超乎想象。深航南京—成都航线低至0.4折73元、南京—广州航线低至454元,南航南京—重庆航线低至1折100元,厦门航空南京—长沙航线低至180元,成都航空南京—贵阳航线低至200元,东海航空南京—深圳航线低至370元,东航南京—昆明航线低至390元、西安航线159元起、哈尔滨航线229元起。以上票价均不含税费。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返工复工需求,航空公司、企业和机场还通力合作,推出复工包机,目前东航、红土等航空公司已执行昆明、临沧等多架复工包机。东部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陈欣告诉记者,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向航空公司来申请单独的航线和时刻以满足企业团队出行的返程需求,如果是包机的话,一般每个航班在100人左右;如果是人数稍微少一点的话,也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请一些包位 。

  随着企事业单位相继复工,出行人流量逐步增长,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每天的客流量接近3万人次左右,大约是平时的三分之一,机场的防疫消杀工作丝毫没有松懈。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配置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仪和手动复检测温。公共区域以及旅客使用的服务设施也是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大厅、值机、安检、候机等旅客密集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四次;卫生间全天不间断消毒,对旅客接触频率较高的公用设施如电梯、扶梯、自助设备、饮水机等,2小时消毒一次,手推车在回收点进行循环消毒。

  因为航班班次相比平时大幅减少,一些复工企业的货运量也出现了大量损失,针对这种情况,机场海关在开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将相应的生产原材料、设备等也纳入专用通道服务范围。机场海关还跟踪省、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协助联系全货机运营航空公司,畅通原料、产品等货物的运输渠道,尤其是对出口货物,现在也实施了快速查验机制,只要求也有需求,海关随时可以到场查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