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马群站和柳州东路早高峰采取限流 请做好出行时间规划

2020年03月09日 17:49: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过去一周,南京地铁工作日每天的客运量都在90万左右,是春节期间近10倍,可谓是客流量激增。出于降低客流密度、疫情防控的考虑,从3月9号起,南京地铁对部分车站将采取早高峰进站限流措施。

  在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根据要求,从7:30到8:30这一个小时里,这里将采取限流进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设置了栏杆,让乘客绕行进站。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今天整体来看人流量是不算太多的,大家能够做到有序依次进站。

  对此,有乘客认为,这样做使得人和人之间空间大一点,不容易聚集人群,限流还是有必要的。

  南京地铁马群站工长丁顺尧介绍,今天的客流量相对于前几周有所回升,相对于上周呈稳步上升趋势。因为马群是一个公交枢纽,乘客乘坐公交以及轻轨到达马群地铁站的时候,这个时候客流量是最大的。马群站在早高峰,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进行乘客引导及测温。

  南京地铁方面介绍,限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栏杆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站外测温等,目的是为控制进站客流、减缓进站速度,以时间换空间,降低客流密度。如现场客流达到一定强度,还将适时加开备用车;对客流较大的车站,将安排人员在关键位置加强引导疏散。

  目前,除了马群地铁站,工作日7:45-8:30这段时间,南京地铁还会对3号线柳洲东路站采取进站限流。当客运量达到150万人次左右,再根据情况,增加限流站点,包括但不限于双龙大道站、迈皋桥站、油坊桥站和天润城站等。在这里,也提醒乘客,提前做好出行的时间规划。

  地铁方面表示,如现场客流达到一定强度,还将适时加开备用车,对客流较大的车站,将安排人员在关键位置加强引导疏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