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一“熊孩子”上网课偷玩游戏 充值花掉一万多元

2020年03月07日 18:16:12 | 来源:丹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所谓,娃们静悄悄,准是在作妖。家有熊孩子,天天都中招。这不,一位家长反映家里熊孩子玩游戏,陆续充值了一万多元。

  近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务工的安徽籍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因为抗击疫情,她一直宅在家里,几乎没有多余的开销,可是当她要还贷时却突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一万多元不见了,这笔钱跑哪儿去了呢?

  据张女士介绍,每月10号是她还车贷的日子,在转账时才发现卡里的钱不见了。张女士调出支付记录才发现,这笔钱全被用于了游戏的充值服务。原来是自己11岁的儿子在上网课期间偷玩游戏,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陆续充值了一万多元。

  从账单的支出情况看,张女士的儿子是从2月9号在家上网课期间,偷偷玩起了多款手机游戏,并充值一万多元购买了游戏装备,其中9千多元都购买了一款叫做和平精英的游戏点券,但是张女士的微信设置了密码,孩子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告诉她自己不知道是充值了,看到游戏有个点券他就点了,叫输入密码他就输入密码了。至于儿子是如何知道支付密码的,她自己也不清楚。

  张女士表示,自己是从事服装行业的, 一个月三四千块钱工资,丈夫工资也不高,还要养两个孩子,房子也是租的。充值游戏花掉的这些钱也都是她和丈夫打工挣来的血汗钱,看着充值的账单,夫妻俩十分心痛。

  目前,张女士已经通过腾讯游戏公众号与腾讯公司取得了联系,发送自己的相关资料,看能不能因为是未成年人,把这笔钱给退回来。

  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接触手机网络的时间比较多,未成年人尤其是小学生在家网络学习时,最好是在成年人的陪同下进行,重要的密码支付过程,尽量不要在未成年人面前进行操作,另外,家长们也要定期查看自己账户的消费记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