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朋友圈哄抬口罩价格 拟被处罚40万元

2020年03月02日 13:55: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8日,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第二批共8起,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典型案件。其中,微商“小包儿粑粑在Ugg工厂直播”,散布涨价信息哄抬口罩价格一案,引起广泛关注。在掌握当事人违法行为的相关证据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拟处罚款40万元。

  案件当事人姓王。前不久,王某通过昵称“小包儿粑粑在Ugg工厂直播”的微信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口罩涨价通知,称自家出售的3M9001型号口罩,由原来的288元、388元,调价至488元,并称后期价格仍有浮动。根据舆情举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立刻展开调查。

  据了解,王某在朋友圈散布涨价信息,企图哄抬口罩价格的行为,致使舆情迅速发酵,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为尽快全面查清事实,2月16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公告,劝告“小包儿粑粑在Ugg工厂直播”的当事人主动接受调查。公告发布第二天,王某到案,并分别于2月18日、19日和22日,完成了三次询问笔录。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