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画笔,让爱传递!常州护士化身大冶患儿的临时妈妈

2020年03月01日 07:30:3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护士阿姨,谢谢关心我的所有好心人!”2月29日中午,大冶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里,乐乐(化名)小朋友一边绘画一边开心地说。

WechatIMG4974.jpeg

  乐乐是前几天住进医院的小朋友,不太爱讲话,护士给他打针的时候总是会难受地掉眼泪,没有爸妈在一旁陪同,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拿着手机玩游戏。

  “小乐乐和女儿年纪相仿,像这个年龄的小朋友,玩电子产品的时间过长,对眼睛伤害太大,等到开学可能就得戴眼镜了。”援湖北大冶医疗队队员、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雪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下班后,李雪梅的心依然还在小乐乐身上。她想到女儿喜欢画画,脑内跳出个主意:让乐乐在病房练习画画,反正自己在家也经常陪女儿画画,就当自己是个“临时妈妈”。

  不过,外面商店大多都关着门,哪里能找到画笔呢? 

  经过多方打听,在同事帮助下,李雪梅联系上了社会上的爱心志愿者。“真的很惊喜,中午联系上的,没想到下午就有两位志愿者姐姐冒着大雨将爱心画笔和画板送了过来。这种奉献和付出,非常让人感动。”

  志愿者们说,得知有孩子需要画笔和画板,店铺老板直接将钥匙给了志愿者,让她们去店里拿取爱心物资。志愿者们说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份信任,全社会一条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努力。

  李雪梅说,来到黄石大冶这么多天,她每天都能收获到温馨与感动,一盒酸奶,一袋方便面,抑或是一瓶矿泉水……“谢谢社会各界的爱,我一定努力完成医疗援助使命,并将这份爱努力接力下去。” 

  (来源:常州新闻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