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最美逆行者子女 江苏28高校3736名大学生组成“最强家教天团”!

2020年02月26日 11:59: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很多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却无暇陪伴子女。留守在家中的孩子如何学习让人操心。为此,近日江苏团省委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活动,江苏28所高校有3736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为这些孩子们提供线上辅导和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当起了“最强家教团”。

  【为辅导高三学生 四名学霸重刷高考题】

  正在给孩子远程辅导英语的是东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杨建强,他辅导的对象是一名高三学生,孩子母亲是医护人员。从2月17日开始,杨建强与另外三名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辅导小组,两人教英语、另外两人负责数学。为了提供最优辅导方案,他们还重新刷起了高考题。

  杨建强说:“我们把当年的笔记,一些错题都拿出来,一边回忆了一下一边开始整理分类,做得让学生更加清楚一点。另外我们在网上也买了一些教案和习题。”

  对此,孩子的家长,南京市玄武区后宰门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季春萍感激地说:“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让我们在一线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目前东南大学已招募100多名志愿者和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结对。“这是我致敬逆行者们最好的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15级学生沈裕童说。

  【你们前线安心战疫,孩子学习我们来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四学生王小珂同时辅导三名小学低年级学生,孩子的父母有一方或两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陪伴孩子度过每天2小时的网课时间,王小珂准备了古诗赏析、作业辅导、动画短片、防疫小贴士等多个环节,受到孩子喜欢。

  王小珂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经常是凌晨三四点回家,早上七八点又回到岗位,在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得知,他们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心里感到十分内疚。更加坚定了我做这件事的决心,开设一个爱心小课堂真正陪伴他们的孩子,让他们在前线工作更加安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450多名学生志愿者为120名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公益家教,其中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有21人。

  【人数三比一:大学生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定制特色课】

  江苏全省28所高校招募3736名学生志愿者,为1276名医务人员的1280名子女提供线上辅导和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

  此外,各高校还依托办学特色,为医护人员子女量身定制了特色课程。比如,徐州医科大学开设卫生健康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设航空航天科普公开课直播课堂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建华、康睿博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