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高空抛物 这次扔的竟然是用过的口罩!

2020年02月24日 17:54:48 | 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广州市民丁女士反映,楼上住户经常高空抛物,而这两天,扔下的是废弃口罩。

  记者现场发现,丁女士所在的居民楼4楼窗户外的雨阳棚上堆了许多烟盒、抹布、用过的卫生纸,而最显眼的是一堆用过的口罩,数一数,足足有10个!

  为了防控疫情,大家都尽量足不出户,也注意个人防护,然而竟然有人向楼下扔用过的口罩,这让住户们很担心。但无奈找不到扔口罩的人,大家只能对着楼上喊几句,然而一点效果也没有。雨阳棚上的口罩还是日渐增多。

  丁女士称:“空气会流动,如果让它长期暴露在空气里,也不知道有没有病毒或有细菌进行传播。”

  正当记者在采访的时候,楼下的住户何先生怒气冲冲地走上来,他说就在刚刚,有人把上厕所用过的卫生纸扔到楼下。何先生挨家挨户敲门,最终也找不到是谁扔的垃圾。

  住户们称平时有人扔垃圾下来,大家看不过去,都会自己拿扫把清理垃圾。可现在是非常时期,扔的是口罩,还扔到距离窗口那么远的位置,大家都不敢处理。

  记者陪同丁女士到居委会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环卫师傅上门清理口罩和垃圾,他们也将加强宣传,在楼下张贴宣传标语,希望扔垃圾的人不要再犯。

  疫情期间,口罩属于非常特殊的卫生物品,普通人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应该当有害垃圾处理,假如是接触过疑似病例的,则要小心把口罩从内向外对折,装进密闭塑料袋,作为有害垃圾单独收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