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33条指导意见为江苏防控、发展增添精准“标尺”

2020年02月21日 19:23: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9日,江苏发布《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33条具体内容成为江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又一把精准“标尺”。

  在《意见》涵盖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开学复课、对口支援、物资保障、社会稳定、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33条的内容中,“毫不放松地依法科学精准加强疫情防控”这一方面就有9条内容,其中“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明确,以县域为单元进行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依法依规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 ,不同风险等级要采取差异化的防控策略和措施。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说:“体现出我们江苏不搞‘一刀切’,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鲜明态度。这样一个办法有利于稳定社会各界的预期,这包括各类各层次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利于外来务工人员到岗就业,也有利于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使得整个社会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意见》明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取消不合理限制,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这也给全省中小企业吃了“定心丸”。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说:“针对企业复工以后面临的员工问题、订单问题、流动资金问题、运输问题,包括这些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配套等等问题,工信部门和相关的有关部门加强协同,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具体困难。我相信从这个文件的下发开始,对更多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复工,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意见》还提出,要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加强对患者的救治。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冬说:“集中患者的基础上,我们调整充实一线的医疗救治力量。借助我们所有的优质资源来加强对病人的救治,提高我们的救治率,降低死亡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夏敬栋 冯水清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