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 江苏精准施策稳外贸外资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9:15: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之下,面临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外贸外资如何稳?江苏各地精准施策,帮助外贸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推动生产稳定。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的第一家外企,全球20%的内存芯片来自这家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复产出货遇到了一些麻烦。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说:“比如说,最简单的包装材料,没有办法对产品进行包装,也就没办法出口。”

  结合江苏出台的“推动经济循环畅通持续发展的50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22条措施”以及“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33条意见”,管委会联系了三星上游的包装材料企业,解决了该包装企业遇到的融资、物流等方面的难题。同时,还积极协调沟通,帮助与三星电子半导体配套的其它产业链企业复产。

  经过努力,上下游产业链打通,三星也可以稳妥复工了。为全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全省各地各部门陆续以务实举措稳外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宿迁出台“外贸宿十条”, 南通发布“惠外十二条”,协助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省商务厅日前发布10项举措,针对跨区域产业链企业,加大协调协作力度,推动产业链全链条复工复产。

  江苏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汤大军说:“主要是采取问题导向,在保证落实、严格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精准服务,优先重点保障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关节制造环节的企业,以及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包括生产性物流企业,加快有序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亓晨 张正 南通中心站 徐州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宿迁台 徐州台 泰州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