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年02月19日 18:27: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19日)上午10点,泰州市新冠肺炎康复者秦先生来到泰州市中心血站,捐献血浆200毫升,这是泰州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捐献者秦先生,男,45岁,现居住在姜堰城区,春节前一直在武汉务工。1月21日回家过年。1月27日收治在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2月6日,经专家组讨论评估,结合患者症状及辅助检查,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6日下午,秦先生治愈出院。

  秦先生一家三口人,先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父女俩2月6日治愈出院,秦先生的妻子也于2月8日治愈出院。

  秦先生出院后,一直关注着疫情。当他看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张院长呼吁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后,主动提出去捐献血浆,为抗疫做点贡献。

  今天上午10点,秦先生被120救护车接到了泰州市中心血站,在经过常规检查和消毒后,血站工作人员认为秦先生符合捐献血浆条件,可以捐献。

  泰州市中心血站站长何新介绍,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明确规定康复者血浆治疗: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这次采集到的血浆主要是储备,用于以后出现重型、危重型患者时的救治。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陈兴栋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