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胖妞”再次出动 登机牌,太走心!

2020年02月17日 20:56: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鲲鹏战“疫”

  17日上午9时许

  随着运-20等3型8架运输机 

  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后续力量 

  1200人陆续抵达武汉 

  每一张登机牌都有自己的姓名! 

  每一位乘客都是VIP乘客! 

  向最美白衣战士致敬! 

  至此 

  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 

  全部抵达武汉 

成都双流机场医疗队员准备登机  刘畅 摄

成都双流机场运—20飞机装载人员和物资  刘畅 摄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2月17日凌晨,空军出动包括国产运-20在内的3型8架运输机第四次向武汉空运676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一批医疗物资。这是继2月13日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后,再次执行战斗任务,书写改革强军新答卷。 

上海虹桥机场医疗队员准备登机  龙德勇 摄

  此次紧急空运,空军出动4架运-20、1架伊尔-76、3架运-9共3号的8架大中型运输机,17日凌晨分别从多个军用机场起飞,抵达沈阳桃仙机场、湛江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大同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和新疆某军用机场。在完成医疗队员和物资装载之后,8架大中型运输机再次起飞,上午9时开始,陆续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沈阳桃仙机场医疗队员准备登机  李世宁 摄

  其实,在2月13日上午,当“运-20首次出征、支援湖北”的视频在电视和网络上发布后,很多网友已经激动不已,当时6架运-20是同时出动,可以说是架起了全国通向武汉的空中桥梁。为战疫情提供支撑,也显示出了空军强大的作战潜力。这也是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运-9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李超 摄

  在“战疫”每个关键节点,都能看到解放军的身影

  1月24日晚,除夕之夜,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的3支医疗队共450人紧急出征,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集结,飞赴武汉。 

  2月2日,空军8架运输机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抵达武汉,更多“生力军”来到了火神山。 

  2月13日的新纪录,则是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空运任务。包括运-20在内的11架空军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加上12个不同方向的铁路投送,更多增援力量在武汉集结。 

运-20运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刘畅 摄

  除此以外,还有中部战区2月12日紧急调动空降兵某部两架运输直升机,从武汉向襄阳、宜昌地区吊运投送医疗急需药品和紧缺物资、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 

   解放军的高效行动,也给关注“主战场”湖北的网友们吃了颗“定心丸”。中国军队的“战疫”行动,也被外界视为观察中国军事实力的一个窗口。

  (记者/ 田柳 编辑/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