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江苏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有序复工稳步推进

2020年02月16日 18:52: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江苏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抓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江苏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有序复工稳步推进】

  这两天,无锡重大项目建设迎来复工后一波小高潮。15号,无锡节后首个重大项目通过视频进行签约,总投资7.2亿美元的健适医疗高端研发生产项目将落户滨湖区,投产高值医疗器械和医疗耗材,形成超百亿产值的医疗产业规模。而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总投资达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项目日前也全面复工,95%的员工已经到岗,智能化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

  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虹七厂厂长倪立华说:“我们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面加快生产,全力以赴加快研发的进度,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追回来。”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办主任杨坚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对列入2020年228个重大产业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开复工当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更多重大项目开复工,同时抓好一批重大项目储备,为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夯实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全省一批重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也掀起复工高潮。截至2月14日,全省交通重大项目共有复工的在建项目13个。连徐高铁、盐通铁路、沪通铁路一期以及五峰山接线等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在春节期间均正常施工,不少施工单位采取"封闭运输、封闭管理、封闭施工"的管理模式,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

  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分部党委书记袁博说:“春节期间,项目部有近200名员工坚守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地。”

  中铁四局盐通铁路1标段指挥长王建华说:“通过增加人员,增大机械设备,加大投入,把疫情防控耽误的这十天工作量提前完成。”

【各地各部门出实招 医药等五行业复工率超六成】

  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各地各部门也纷纷出实招。省国资委出台十项举措,鼓励省属企业向受疫情影响暂时融资困难的控股子企业提供支持,可减收或免收出借资金的利息费用或担保费用。省市场监管局就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出台18条具体措施,在减免收费方面,仅减免中小企业委托检验检测收费、减免相关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这两项,总额就达3000万元以上。南京发布公告,将对返宁复工人员给予一次性落户积分12分的奖励;常州主动指导企业开启综合工时工作制,通过灵活调整工作时间,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扬州加强市县两级联动,派专人对接复工企业需求,提供保姆级服务;苏州常熟组织开通"返岗直通车",为复工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员工接驳服务。

  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济运行保障组工作人员朱枫说:“现在是24小时热线不见面审批,有什么需求随时和我们电话联系,我们及时服务,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从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济运行保障组获悉,自2月10日全省正式复工以来,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连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医药、电子、石化、冶金、光伏等五个行业的复工率超过6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陈晓风 杨国 李俊彦 李泽灏  供片台/无锡台 扬州台 南通台 盐城台 常熟台 常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