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企业复工复产 强力监督保障 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2020年02月15日 19:04: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强化监督,督促属地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产品属于疫情防控所需药品,腊月,企业就召集员工复工复产,但这两天随着需求量增大,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开始告急。

  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史瑞文说:“一个是我们生产用的酒精,还有一个是我们药品的包装材料,还有一个是氮气,这三个基本的起始物料对我们的生产非常重要。”

  南京江北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需求后,迅速推动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相关药品原辅料及包装材料的采购和运输。

  南京市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纪工委干部杨庭柱说:“立即推动我们的企业服务部门,当天就出示了有关的证明,企业的原料包括包装的问题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督查在一线跟进、问题在一线处理,连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跟进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徐州铜山、宿迁沭阳、扬州邗江等地建立监督工作联系点制度,重点监督当地发改、工信等部门。苏州在全国率先出台的"苏惠十条",也成为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在苏州常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督促该局设立"疫情防控特级通道",一张新的营业执照办理下来只需要半个小时,跑出了战"疫"加速度。

  常熟市纪委监委驻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邵燕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督促行政审批局突出‘效率’两个字,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江苏省纪委监委已成立12个专项监督组,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等纪检监察组牵头,监督推动48个职能部门做好防疫物资调配、生产企业复产达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助推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章斌炜  供片台/常熟台 苏州台 沭阳台 阜宁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