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22条“硬核”措施助百万中小企业渡难关

2020年02月15日 18:58: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帮助全省百万中小企业稳定信心、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江苏出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 缓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 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一起来了解。

【减免相关税费 确保各项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江苏是中小企业大省,中小企业面广量大。截至2019年底,我省中小企业总数突破300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9%。围绕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关键环节,《政策措施》出台四个部分22条措施。针对企业最关键的减负问题,提出减免相关税费、延期申报和缴纳税款、降低企业房租成本、补贴经营成本、加强财政贴息支持、及时支付中小企业账款等6条具体举措。对因疫情遭受重大损失或发生严重亏损的中小企业,可申请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措施》还提出,疫情期间,减免中小企业委托检验检测收费,免征有关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减免相关特种设备检验收费,并开展价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涉企收费检查,确保各项降费政策落实到位。

  江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说:“好比说很明确的,国有企业的租赁房屋2月份免收,3月份、4月份减半,都非常具体。同时,我们也鼓励广大的双创基地、孵化器这些机构,对于我们中小微企业采取缓房租、减免等政策措施,来支持我们小微企业能够渡过难关。”

【加大信贷支持 贷款利率至少降低30个基点】

  此外,《措施》强调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原则上应在各机构上年同类企业平均水平基础上降低50个基点,其中贷款利率至少降低30个基点。同时,《措施》还就稳定就业保障、协调保障服务等方面做出部署,突出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让企业有获得感,有利于帮助中小企业稳定信心、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王尧 夏敬栋 冯水清 亓晨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