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 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13日 19:34: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创新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泰州:“驻厂员”进企业 防疫复工“两不误”】

  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离不开病毒核酸的提取、保存和检测。在泰州中国医药城的一家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包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试剂盒。

  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林说:“天天加班,确保生产的防疫物资,能够用于防控一线。”

  高效复工,离不开政府的暖手相扶。泰州出台企业疫情驻厂员制度,由地方政府委派驻厂员,承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协调服务和情况报告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

  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驻厂员顾芸说:“从他确定这个人要复工,进入公司,一直到他到产线,到他下班,整个过程,我们有5层的监督检查的机制,包括体温的检查,包括整个防护设施,防护设备的检查。”

  像顾芸一样,目前泰州全市有786名企业疫情防控驻厂员在一线蹲守,全面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生产难题。截至2月12日,泰州市已有在产工业企业639家。

  泰州市工信局局长刘秋平说:“对照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的七个必备条件,既要严格审批,更要加快审批、应批尽批,力促企业更早更快地复工投产。”

【常州:“复工专班”助力企业有序复产】

  为了平稳有序复工,常州出台20条硬核举措帮扶企业防疫、生产齐头并进。街道成立复工专班,形成材料审核、现场督查以及随机抽查三个小组,将辖区内企业按照网格划分,由专属网格员对接落实。

  常州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副主任奚奕旻说:“要求4个到位,防控制度要到位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企业人员排查到位,第三块是物资储备到位,第四块是内部管理到位。”

  截至目前,常州复工工业企业1200多家,复工工业企业人员超16万人。

  常州市工信局局长朱志洪说:“迅速帮助企业复工生产,每一个条款我们都落实了具体的牵头部门,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熊玄 供片台/泰州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