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团结奋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广大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2月13日 19:11: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地引发强烈反响。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目前,江苏已累计派出249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总书记的讲话,让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江苏医疗队员深受鼓舞。

  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马航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要毫不放松,充分发挥好我们医疗队的技术优势,时刻冲在救治诊疗一线不惧困难、不畏风险,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上狠下功夫。”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从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到加强物资调配、市场供应,再到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连日来,江苏多管齐下,战疫情保生产,各地复工复产,平稳有序、热气腾腾。省内各生产企业也最大程度生产出疫情防控物资,为医护人员的一线战斗提供强大的物资支撑。大家表示,越是任务繁重,越需主动履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强信心、暖人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江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说:“习总书记号令全国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当前增加紧缺防疫物资供应是最基本保障。我们中江集团以最快速度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一线去,关键时刻,我们国有企业必须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作出贡献。”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俞兵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医疗物资等供应保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推进防控物资企业稳定生产,同时挖掘潜力、提高产能,还将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开展产业链协作,保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江苏广大干群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盐城市滨海县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倪金龙说:“我们农业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农资经营安全,积极帮助广大农资经营户调运农资产品,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府苑社区党委书记王烨说:“我们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社区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王尧 高涵 沈杨 杨帆 冯水清 李明洋 亓晨 供片台/常州台 泰州台 滨海台 沭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