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落实复工举措 严防疫情保障生产 江苏有条不紊推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1日 19:14: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各地政府和相关企业严格执行中央和江苏关于企业复工的安排,积极细化落实复工措施,确保防护措施到位,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南通港闸区的万德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塑料结构件的外商独资企业,300名员工正在抓紧完成销往海外的紧迫订单,而这只是原来在岗职工数的五分之一。面对订单的紧迫任务,企业严格按照政府的复工要求,全面摸排了留守员工和本地员工,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厂区消毒等防疫措施,积极调整生产岗位,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生产正常运转。

  南通万德科技人事科科长范鸣说:“我们就安排每两个机器或者隔到三个机器,才安排一个工位,尽量疏散他们之间的工作距离。”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一些企业也加快了自动化设备的应用进程。在常州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30台机械设备正在忙碌,自动化的生产提供了相当于450个工人的工作成效,大大减少工人聚集带来的风险。同样在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尽管受疫情影响,员工到岗率仅在30%左右,但企业刚刚投用的自主设计的全自动热收缩包装生产线帮助产能恢复到近50%。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喜说:“针对这次疫情,由于我们的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所以我们能够维持正常生产。对于整个疫情防控上面,压力也是减小了很多。”

  在企业全力配合从自身做起的同时,江苏各级各部门也纷纷出台“实招”。江苏银保监局发布金融服务“十二条”,明确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不能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重点保障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贷款申请原则上要在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无锡严把企业复工准入关,对企业申报材料、工作预案以及人员排查,物资储备明确要求,以制度设定,降低企业复工风险。南京江宁发布惠企20条,从稳岗就业、降低成本等方面给予支持,特别提到对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企业,将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上予以减免,减轻企业负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夏敬栋 供片台/江阴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