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黄石,硬核“苏大强”又上热搜了!|荔枝时评

2020年02月11日 13:51: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段宗科

  (作者段宗科,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本文系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荔枝网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2月11日下午,江苏310名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集结完毕,并搭乘飞机从南京前往黄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建立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对患者的救治工作,这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具体展现,也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精神的最好体现。号令之下看行动。在所有行动之中,全情、全力的江苏展现出空前的“硬核”担当,强势霸屏热搜榜。网友不禁感叹,原来你是这样的“苏大强”!

  原来你是这样全情付出。“湖北不止一个武汉”,疫情防控亟需携手奋进、共渡难关。对口支援既是“动员令”,更是“冲锋号”。疫情严峻,刻不容缓。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江苏先后派出了五批白衣战士疾驰抗“疫”一线,其中第五批958名勇士,在“集结令”发出后不到24小时就集结完毕,速度之快、执行力之强,使得江苏迅速登上热搜,获得全国网友点赞。每逢大事有担当。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江苏人民迅速响应、踊跃报名,无怨无悔“逆行”到最危险的一线,这是江苏的“硬核”底色,彰显着江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毅力与决心。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江苏分秒必争,只因我们与湖北血脉相通,心魄紧连。

  原来你是这样全力投入。采取“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目的就在于让湖北各市在精准有效的支援下尽早摆脱抗疫资源困局,提升疫情防控能力,阻断遏制病毒传播。为此,在刚刚派出第五批958人的医疗队奔赴湖北的情况下,江苏再次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和院感科医务卫生人员,迅速组建起一支有着310名成员、直接对口支援黄石的“硬核”战队。帮助湖北,其实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走在前列就时刻都有走在前列的样子,黄石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不计回报、勇挑重担、全力援助,尽显“全国一盘棋”的江苏担当、江苏作为、江苏大爱。

  原来你是这样全程在线。同袍同泽,共战共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是最有效的防护;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是最有力的阻击。事实上,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与湖北就一直心手相连。在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湖北的支援就从未停歇。除了派出一批又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江苏全省上下向湖北捐赠物资的动人场面每天都在上演。关爱湖北游客,投身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组织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国家重点调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8000万江苏人民始终同湖北人民心心相连,“硬核”江苏以切实行动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

  山高人为峰,这世上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面对疫情,我们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对口支援,江苏全情付出、全力投入、全程在线。“硬核”江苏再次超燃出征,将为祛散病毒阴霾、迎来抗疫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