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调动金融“活水”助力中小企业心安

2020年02月10日 18:50: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江苏积极调动金融资源,全力保障信贷供给、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建行:快速响应企业需求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江苏艾博得是泰州医药高新区的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市场急需的雾化器。由于生产消耗大,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建行泰州分行医药高新区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帮企业申请了100万元的"云税贷",并在当天就实现资金支用,保证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

  江苏艾博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军说:“建行紧急授信了一百万给我们解决生产物资的采购,这对企业来讲是一个雪中送炭的事情,解决了原料采购一个大问题。”

  建设银行泰州分行医药高新区支行行长杨俊说:“我们对辖区的企业逐户地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特事特办打开绿色通道,最快的我们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一笔业务的审批。”

【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开启】

  连日来,像这样的"金融活水"不断输送到全省各地中小企业,给他们保生产、稳经营带去了"及时雨"。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大的问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等部门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为期6个月的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省财政将为绿色通道内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风险分担支持,人行将为绿色通道内企业贷款提供支小再贷款支持。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查斌仪说:“在线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以优惠利率办理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转贷业务,我们希望全省金融业可以调动更多资源,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实招硬招频出 各地发力保障企业“抗疫”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纷纷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苏州继"惠企十条"后,推出"金融16条",确保企业贷款余额不下降,企业融资成本不提高,中小微企业续贷不受影响。无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首批筹集贷款额度30亿元快速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常州各金融机构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授信、准入和放款流程上,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策略。淮安、宿迁、徐州等地也已出台文件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企业优先资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何斐  供片台/泰州台 苏州台 无锡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