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镇江用雾炮车大面积消杀?不能出门?假的!

2020年02月09日 14:17: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这两天,网上传出南京、镇江等地要进行大面积消杀、杀毒工作,并且还流传出了一些现场操作的视频。这是真的吗?今天(2月9日),记者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

  这两天,镇江的一些微信群里出现一则通知,内容为“今晚12点全市主要干道进行大规模消杀、消毒工作,因此次消毒药水浓度大,请各位于今晚10点后务必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出入,睡觉时请紧闭门窗,以免给您造成身体不适,请各位务必配合”。落款为市政府办。今天上午,记者向镇江市委宣传部进行了信息核实,对方表示这属于网上谣传,他们近期都没有这样的计划。

  南京也传出了类似消息,而且网上还传出了视频称,南京对主干道进行大规模消杀。视频中,夜幕下,五台雾炮车并驾齐驱,对一条主干道进行喷射。记者从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视频里的画面不是南京,南京环卫部门没有派出过雾炮车消毒。南京市城管部门表示,目前南京主要是环卫人员背着消杀壶对一些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中转站、公厕等处进行消杀。此外,南京市的消杀工作都是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