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庭条件有限也要贡献我的爱心“,这位仪征市民说他必须这么做……

2020年02月08日 19:1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常感谢您为疫情防控贡献的力量”;“是白衣天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也想尽我的努力,为他们做一些贡献”…… 

  2月8日下午,扬州仪征市民唐玉平赶到当地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定向用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000元虽然不是大数额,但饱含了唐玉平对医务工作者深深的敬意与感激。2019年4月,唐玉平查出患有癌症,当时几乎被判了“死刑”。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入住江苏省人民医院治疗后,在“白衣天使”全力救治下,终于通过肝移植手术重获了“第二次生命”。肝移植手术费用昂贵,他的经济条件根本无力承受。医院帮助他通过网络平台众筹医疗费用,仪征红十字会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医院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他找到合适的肝源,这才顺利完成手术。 

        对此,唐玉平一直记在心里。看到全国医务工作者都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甚至还有人献出宝贵生命的新闻后,唐玉平深受触动。虽然过去的重病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但他还是毅然尽最大努力,献出一份爱心。仪征市红十字会表示,当天就会按照省红十字会要求,将唐玉平的捐款汇缴至扬州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唐超 编辑/张环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