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复工复产 共渡疫情难关

2020年02月08日 19:07: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多地多部门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

【全省重点农批市场和96%以上农贸市场开业保障供应】

  省商务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目前全省重点农批市场和96%以上的农贸市场均已开业,相关部门积极动员商户扩大组织货源稳定市场供应,同时做好蔬菜供应日常监测。目前我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整体稳中有降。

【江苏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工资支付政策】

  关于疫情期间工资支付,省人社厅明确,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当正常支付工资。若企业延迟复工,时间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则按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应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生活费。

【江苏疫情防控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可优先晋升职称】

  省人社厅还出台职称评聘倾斜激励政策,疫情防控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可优先晋升职称。表现突出的,还可优先晋升岗位等级。

【南京、连云港出台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大财政信贷支持、缓解用工难题等十个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包括对年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涉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给予相应补助等。预计《措施》将使25万家中小微企业获益30多亿元。 

  连云港也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其中明确,对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郭艺 沈杨 沫瀚 王鹏 王尧 黄蒙 杨国  供片台/南京台 连云港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